展会动态
联系我们
  • 协会名称: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协会
  • 协会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保椒路213号
  • 社团法人证号:51330000501873619N
  • 网址:http://www.zjstp.org
  • 联系人:徐女士
  • 电话:86522184
  • 传真:86522184
  • 邮箱:zjtjj184@sina.com

  • 微信"扫一扫"

    关注食品,关爱健康,享乐每一天!

    当前位置:首页 展会动态
      2017年亚洲(泰国)食品配料展观后感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10-31 14:46:53 浏览量:


        我作为一个专业人员,在9月13日-15日与浙江展团一道参加了2017年亚洲(泰国)食品配料展,这也是我初次在海外参加食品配料展,时间虽短,但经对展出的产品了解,和参展企业同行交谈,感受不少。一是这个专业展品味不低,专业程度高,人气旺盛,观展人员不只来自泰国,还有来自东盟各国、印度和中东地区。二是参展商主要来自中国、美国、泰国、印度、中国台湾、德国及欧洲其它国家。展会规模适中,约有800多展位,能按排出充足的时间仔细考察和交流,三是参展产品全属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品种很多。
        中国展位占了展会的一半,展馆四周区域基本上由中国展商包揽,标准展位的展台醒目处都打上“中国”两字。这次参加展会的中国展商有一特点,山东、河北的企业极多,两省合计约有130多家,江苏的展商约有60家,足见国内同行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力度。
        浙江、江西展团分别位于展馆的东北角和西南角,约有45家96人组成,规模不小,既有连续多届参加的,又有初次参团的,还有随团前往考察的企业老总们,浙江展团带去的产品有速溶茶、乳化剂、食用黑色素、防腐剂、植物提取物、香精香料等添加剂和配料,浙大百川生物公司和易晓食品公司也以特装出展,展位布置亮丽,引人眼球。浙江展团收获多多,大部分企业参展第一天就接待了较多的客商,浙江新银象公司的新型生物防腐剂系列、浙大百川公司、浙江茗皇公司的速溶茶配料等、宁海有机化工厂生产的酒石酸、浙江华康药业公司的生产糖醇系列产品、浙江上方生物公司的生产卡拉胶等就尤其吸引客商,多的当天就与40多家访客交换了名片,三天下来收获满满,期待回国后再与客商进一步深入沟通。
        通过对这次泰国食品配料展考察,我感到浙江有些企业早就瞄准了泰国食品市场,部分已与当地商户建有业务往来,这次他们也请当地商户人员到展会助阵,效果很好,如浙江绿晶香精公司和浙江金明生物科技公司都有当地商户派员协助参展洽谈。这些浙江企业正是看中了泰国食品配料进口市场存在巨大潜力,海外买家逐年增加,几年前就已到泰国耕耘,现已初见成效。我省不少企业都是首次到泰国参展,如浙江旺林生物公司和杭州山德香料公司等,这些都显现出我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企业日益重视对国际市场的开拓。浙江展团企业通过这个展会还了解到国际上最新的产品动向及技术趋势,更直接感受到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食品的发展和市场的具体需求。
        第二点感受是这次展会中心区域是特装区,主要由美国展团、印度展团、泰国展团集中展示,而我们大部分参展的企业订的是标准展位,虽说大家组团在同一区域,有一定规模效应,但总不及特装展位的效果明显,因此,来年可考虑创造条件,把展位美化起来,提高吸引力。
    (何春毅)
    上一篇:欧洲食品配料展浙赣展团即将出发
    下一篇:协会首团参观上海国际加工包装机械展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食品添加剂与配料协会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verd 浙 ICP 备07004189号

    顾问单位: 省经贸委轻纺办,省质监局标准处,省卫生厅卫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