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协会名称: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协会
  • 协会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三路553号浙江中小企业大厦1708室
  • 社团法人证号:51330000501873619N
  • 网址:http://www.zjstp.org
  • 联系人:徐女士
  • 电话:86522184
  • 传真:86522184
  • 邮箱:zjtjj184@sina.com

  • 微信"扫一扫"

    关注食品,关爱健康,享乐每一天!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工作 其他
      协会探讨后疫情下的食添配产品出口之路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11-05 9:38:30 浏览量:


        协会外贸委员会于21日在王龙科技公司召开了年中会议,20位正副主委和企业营销经理出席会议。协会徐副秘书长通报了去年行业规上企业外贸业绩和将于11月下旬在沪举办的FIA等系列展的看点,听取了王龙公司和安迪公司今年的外贸经验介绍,交流了疫情以来企业各自的外贸情况,邀请了时代公司张经理介绍政府扶持展会方面的政策信息,协会老同志老童谈他学习双循环的心得。
        王龙王董事长兼协会副会长看望了与会成员,还介绍了企业成长历程。外贸委员会主委安迪公司陈总主持了会议。

    协会探讨后疫情下的食添配产品出口之路
    (王龙王总在会上介绍王龙公司)

        这次会议是一年来外贸经理们的首聚,半天的会议,交流了大量外贸信息,凝聚起共识,迸发出火花。
        一、1-9月份行业出口贸易实现恢复性增长。
        大家都谈到,春节前后疫情冲击波大,企业一时开工难、进料难、出货难。随着省内疫情迅速取得控制和稳定向好,以及政府视同食添配企业为食品民生企业而扶持,企业很快复工复产,继而进入正常运转。目前绝大多数企业的出口实绩与去年同期持平或微增,像王龙公司销售额和销售量同比增长15%左右,浙江医药增长两成,一些维生素类营养强化剂出口旺盛。当下出口货运价格飙升成为企业出口增量的绊脚石。
        二、践行“双循环格局”,创新营销方式。
        会议认为,我省是食添配产品出口大省,出口额占行业销售总额的四成,产品50%以上出口的企业不少,而且出口地域宽广。出国参展历来是企业了解国际市场信息,开拓国际市场的重要途径。协会每年组团出国参展团队数量大都在7-8个,而今年遇到疫情,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位营销人员出境开展业务,也无法组团出国参展,出口贸易的主渠道大多属老商户,拓展海外市场比以前难度增大。而与此同时,网上展销会、在线贸易渐成热门热点,形势逼使我们必须学习践行“双循环“大格局,适应自身行业与产品特点的销售模式,协会已在起步,将携手企业共同来探索交流。
        三、对近期行业性国际性展会展望
        与会经理们在交流中普遍认为,疫情制约着海外的传统知名展会举办,短期内难以达到开办展会的条件,而国内进博会开幕在即,标志着国内展会的稳步复苏。我们做外贸的同仁,不论在大局方面还是细节操作方面,要在思想上有充分认识,也在行动上做好适应新形势的准备。
        会议还谈到了一些新的销售方面的问题,如期盼参加国内举办的对口国际性展会时,得到政府部门的政策扶持;再如,我省出口食品添加剂产品品种较多,出口地域大,企业之间出口贸易互补性较强,能否在以往已有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合作之道。
        会后,参会人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王龙公司的智能仓库,对公司的热情接待深表谢意!
    (协会秘书处)
    协会探讨后疫情下的食添配产品出口之路
    (王龙公司智能仓库)


    协会探讨后疫情下的食添配产品出口之路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

    协会探讨后疫情下的食添配产品出口之路

    协会探讨后疫情下的食添配产品出口之路

     
     
    上一篇:新春贺词
    下一篇:协会召开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食品添加剂与配料协会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verd 浙ICP备0911162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849 号

    顾问单位: 省经贸委轻纺办,省质监局标准处,省卫生厅卫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