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协会名称: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协会
  • 协会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三路553号浙江中小企业大厦1708室
  • 社团法人证号:51330000501873619N
  • 网址:http://www.zjstp.org
  • 联系人:徐女士
  • 电话:86522184
  • 传真:86522184
  • 邮箱:zjtjj184@sina.com

  • 微信"扫一扫"

    关注食品,关爱健康,享乐每一天!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工作 其他
      多家媒体报道“浙江企业抢占 天然食品添加剂和配料高地”——浙江天然食品添加剂和功能食品配料开发成热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7-01 15:54:04 浏览量:


        近日,中国食品网、新华网、今日头条、浙江资讯、凤凰新媒体大风号等媒体对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在上海大健康产业展会时举行的“2019大健康产业中的功能性配料和提取物应用研讨会”进行了报道,报道标题是-----“-浙江企业“抢占”天然食品添加剂“高地”。
        作为食品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近年来也呈现出绿色、天然功能性的发展方向,随着国内外对食品安全的日益重视,开发新型天然功能性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并探索在食品中的功能和保健食品中的应用成为国内外开发的热点,目前,浙江企业在该领域处于国内研发和产业化前列,其中许多浙江食品添加剂协会的会员单位生产的产品在全国遥遥领先,如浙江医药、天草生物、三禾生物、浙大百川等多家知名企业,还有开发的竹叶抗氧化物作为天然食品抗氧化剂产品更是全球首创。
        在这场具有创意的报告会中,浙江大学食品系冯凤琴教授作了“赋予营养健康功效,助力传统食品升级——功能配料大有可为”报告。
        当今市场中,消费者对天然功能性食品和保健品的需求具有巨大的潜力,它是健康产业领域创新的核心推动力,促成了各种创新性天然健康产品的涌现。冯教授一直关注食品配料的功能性,在研讨会上对传统食品升级中的功能配料---动植物来源的生物活性肽、植物提取物和类胡萝卜素等天然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的应用做出了详细的报告。
        天然食品添加剂和功能食品配料,是指利用动、植物组织或分泌物及以微生物的代谢产物为原料,经过提取、加工所得到的物质,是功能食品和保健食品的重要资源。冯教授在具有生物活性功能的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的研发上下足了功夫,研发和生产多种天然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如小麦蛋白肽、大豆肽、海参肽、鹅肌肽等等项目。
        研讨报告会的另一主题是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张教授作的“淀粉衍生物高品质纯胶生产机理和应用”专场报告。张本山教授还是杭州瑞霖化工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在天然原料淀粉的改性上有深入的研究。
        辛烯基琥珀酸淀粉钠的商品名为纯胶,是以蜡质玉米为主要原料,经化学和物理方法修饰的变性淀粉,具有极好的增稠性和优良的乳化性、稳定性。本次报告的主要内容为:淀粉颗粒结构与高品质纯胶的制备机理以及高品质纯胶的性能与应用介绍,如在饮料、肉类制品、焙烤制品、烟、酒、米面制品、糖果、糕点烘焙制品及煎炸裹粉中的应用、作为微胶囊壁材、乳化稳定剂的应用等等。
        同时张教授还围绕我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的现状、如何科学认知食品安全与食品添加剂、如何更好地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如何促进科研成果和产业深度结合等问题进行讨论。
        本次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协会带来的报告会与以往两届举办的报告会一样,报告厅座无虚席,听众反响热烈,两位教授的报告内容让现场观众直呼干货满满,在报告刚落音,听众就围绕在这两位教授旁边进行交流,要求建立联系,气氛十分融合。


    多家媒体报道“浙江企业抢占 天然食品添加剂和配料高地”

    (毛建卫教授主持) 


    多家媒体报道“浙江企业抢占 天然食品添加剂和配料高地”

     (冯凤琴教授作报告)



    多家媒体报道“浙江企业抢占 天然食品添加剂和配料高地”

    (张本山教授作报告) 


    多家媒体报道“浙江企业抢占 天然食品添加剂和配料高地”

    多家媒体报道“浙江企业抢占 天然食品添加剂和配料高地”
    上一篇:协会常务理事会确定要办好协会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
    下一篇:协会召开出口产品健康证问题座谈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食品添加剂与配料协会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verd 浙ICP备0911162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849 号

    顾问单位: 省经贸委轻纺办,省质监局标准处,省卫生厅卫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