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协会名称: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协会
  • 协会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三路553号浙江中小企业大厦1708室
  • 社团法人证号:51330000501873619N
  • 网址:http://www.zjstp.org
  • 联系人:徐女士
  • 电话:86522184
  • 传真:86522184
  • 邮箱:zjtjj184@sina.com

  • 微信"扫一扫"

    关注食品,关爱健康,享乐每一天!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协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5/13 15:10:31 浏览量:


        今年是我国十四·五计划开局年,海外疫情依然未止,我们作为外向型的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面临新挑战与新机遇,遵照党和政府的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协会年度工作重点如下:
        一、学习贯彻发展新理念,开拓新局面
        以理事会为主要平台,开好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群策群力,坚定信心,明确方向目标,发挥优势,提升行业整体实力,科技实力,营销实力,努力继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尤其要做好协会换届工作,在年末或年初开好第六次会员大会。
        二、助力行业科技创新,提升竞争实力
        进一步发挥协会专家委员会的作用,组织专家与企业互访和合作,以攻克技术难点、标准修订,开发应用技术,申报科研项目为重点,同时要面向食品生产企业,探索“企业点题,协会助解”活动,提高食品生产过程中的食品添加剂和食品新原料的应用技能,推介食品添加剂和配料中的新产品。
        三、推进行业双循环建设,拓展市场空间
        以协会外贸委员会为抓手,加强外贸信息、外贸经验交流,启动团购外贸数据资料工作,要特别关注海外对口专业展的消息,及时恢复组团参加出国展,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权威机构主办的线上展销会、推介会、报告会。
        在内循环中,更多传递上海的大型食品类展会消息,重点是组织企业参加6月份的上海FIA展和食品加工机械展,做好我省参加FIC展企业的住宿服务工作,同时将加大办在上海的大型食品类展会信息传递力度,酌情组织参观参展。
        四、着力办好协会自媒体,宣传正能量
        目前,协会办的媒体广及浙江食品添加剂(月刊)、浙江食品添加剂网站,更有销售经理群、专家群,理事群等,业内信息量大,传播快,已为大众关注,要在此基础上加强力量,进一步办好,要充实骨干企业行业信息员队伍,协会网站要及时传递政府部门的经济政策。
        五、深入调查研究,发现推介创新经验
        协会工作人员要多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新鲜事物和经验,及所思所难,属于政府部门管理的要适时反映给政府部门,并提出建议。
    要继续完成对2020年度行业规上企业的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和交流工作,要增加同类产品企业和规模相近的企业群活动。
        六、加强秘书处建设 
        秘书处要秉承服务宗旨,吸纳食品配料提取物方面的企业会员,与长三角行业密切交流,扩大与省内食品类行业协会的联系,加强往来,沟通信息,探索合作途径。同时,扩大服务领域,完善工作制度,热情接待咨询者。
        2021年协会将继续坚守服务好会员、为行业谋发展的初心,更好地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努力打造凝心聚力、政府信赖、行业依托、企业满意、不可或缺的行业组织。
    上一篇:凝聚力量 服务行业 再上台阶
    下一篇:我会理事扩大会上了中国食品报融媒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协会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verd 浙ICP备09111625号-1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849号

    顾问单位: 省经贸委轻纺办,省质监局标准处,省卫生厅卫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