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协会名称: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协会
  • 协会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文三路553号浙江中小企业大厦1708室
  • 社团法人证号:51330000501873619N
  • 网址:http://www.zjstp.org
  • 联系人:徐女士
  • 电话:86522184
  • 传真:86522184
  • 邮箱:zjtjj184@sina.com

  • 微信"扫一扫"

    关注食品,关爱健康,享乐每一天!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工作 协会通知
      2018年度协会完成的主要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4/23 10:18:40 浏览量:


    (摘自何秘书长代表理事会作的工作汇报)


        按照年度工作要求,协会联系行业实际开展活动,重在创新,突出服务,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
        一、顺利完成协会换届工作及召开新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年初召开了第五届会员大会,110多位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一致通过邵会长作的《学习新理念  扬帆再出发》的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高度肯定四届理事会带领全体会员促进行业发展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出新一届理事会,由49名理事组成的第五届理事会及其常务理事。邵斌继任会长,何春毅任秘书长。会议表彰了行业优秀企业,三家企业为"行业领军企业",十四家企业为"行业龙头企业",六家企业为"行业创新企业",三家企业的产品为"明星新产品"。会议为承前启后、创新发展凝聚了成员智慧与力量。
        9月召开了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 25家常务理事单位老总亲自出席会议,半天的会期除了完成例行的内容外,特邀浙大百川集团胡董事长谈谈企业创新发展经验和上海北连生物科技公司(即我省平湖的上方公司)陈副总介绍他们在印尼成功办厂的感受,会议还印发了浙江医药抗辩成功获美关税豁免的经历。
        二、跟踪行业法规与标准变化、反映行业诉求取得成效
        2018年政府相关部门继续发布了一批行业法规及标准,如食品添加剂新品种管理办法修订版、《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规定》、新食品原料安全性审查管理办法修订版。涉及食品添加剂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调整公告》、《食品添加剂生产通用卫生规范》、《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管理办法(试行)》、《浙江省食品生产风险分级监管办法(试行)》,以及一大批标准公告等等,协会都在第一时间向会员传递相关信息或组织专家解读。
        特别是年初一些出口产品因取消法检不再签发健康证,产品出口受阻出现以来,企业反映强烈,协会及时召开座谈会,参与相关协会联名向国家海关总署反映,提出建议,也得到回复和缓解。
        三、年度抱团拓市计划全部完成
        协会每年召开行业外贸工作会议已成规制,2018年度会议确定的抱团拓市活动计划项目全部完成。参团参展或随团考察的企业和人员都有显著增加,分别组织去了俄罗斯莫斯科展、美国芝加哥展、巴西展、美国西部植提展、印尼展、印度展、德国法兰克福展、伊朗展、墨西哥食品展。
    协会秘书处组织业内人员专程参观了上海亚洲食品配料展、保健食品中国展、世界制药及包装机械中国展,其中两次分别包租大巴车,组织杭州企业和高校专业人员专程前往参观。此外还为参加上海FIC展的会员参展企业提供宾馆住宿服务。
        四、协会专家委员会作用突显
        凝聚业内科技英才,面向会员企业助力行业创新一直是协会着力开展的工作,去年4月协会专家委员会完成换届,产生新届委员会,聘请41位专家,推选出五位正副主委,新届委员会工作活跃,更注重为企业解决科技实际问题。
        汪钊团队和新昌制药厂合作的重大项目通过成果鉴定,毛建卫团队在旺林公司扩大植物炭黑使用范围的申报工作中出力,目前该项标准已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潘伟春教授与鑫洋公司合作进展良好,何春毅高工把2018年出台的与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密切相关的文件资料汇编成册,由协会印送给会员企业。毛海舫高工编著出版香料工艺学》,孟岳成教授出版了乳品工艺学》,协会许多专家在企业打造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中发挥重要作用,更多的专家一对一的帮助企业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
        在上海的健康原料、天然原料中国展上,协会举办的“大健康产业中的功能性提取物应用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报告厅近70个座位座无虚席,连过道都站满了听众,举办方、报告者、听众都认为富有成效,冯凤琴教授等专家都成为主力。
        五、标准建设制定和技术服务深入推进
        协会从三个角度发力,一是向申办或更换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开展咨询服务和现场指导,力求对申报材料和现场考核让发证部门能一次通过,正在助力4家企业提出扩大食品添加剂使用范围和使用量的申报。二是积极宣传引导企业申报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对基本条件具备的企业鼓励他们去申报。三是协会正在着手独自制定食品配料团体标准筹备工作。
        去年我省又有八家企业启动或完成了浙江省先进制造团体标准制定:新银象公司的乳酸链球菌素、诚达公司的L-肉碱等三项产品、旺林公司的植物炭黑、杭州宝晶和宁海有机化工公司的食品添加剂L(+)-酒石酸、新昌制药的叶黄素等三项产品、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维生素K3,浙江圣氏公司的竹叶黄酮。
        六、加盟“省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共建
        食品安全与营养同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紧密相连,浙江工商大学牵头联合国内外一批知名高校院所、企业组成的浙江现代食品安全与营养协同创新中心,拥有全国功能发酵消化营养评估中心和省食品安全实验室等高端平台,也正是我们寻觅的。经过大半年的筹备,12月19日,浙江工商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和省食添配协会举办共建签约授牌仪式,省食添配协会挂牌“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分中心”, 新昌制药厂、新银象、浙江艾格、浙江绿晶、浙江天草、诚达药业、桐乡鑫洋、浙江味海、浙江华康等9家企业成为创新基地企业并授牌。协会以团队成员身份加盟产学研融合发展是属新的探索,期待开花结果。
        七、秘书处工作正常运行,开拓前进
        去年7月协会秘书处搬迁办公地址,日常工作运行正常。协会负责人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深入多家企业调查,用不同方式总结、宣传推介一些企业创新发展好做法,好经验。
        协会办的《食品添加剂信息》按月出刊,网站正常运行,QQ群在扩大会员群体,行业信息得到及时传递。秘书处根据联系单位情况变化,新编了《会员单位通讯录》,并寄给了所有会员。
        秘书处为一些企业之间一对一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如安赛公司和新银象公司专程拜访遂昌利民药业公司,浙江天伟生物与相关企业学习取经等。
        秘书处除继续保持与省外协会沟通之外,还与省内县市相关协会建立联系,助力他们解决食品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时遇到的问题,还向他们推介我们行业的优新产品。
    上一篇:2019年协会工作要点
    下一篇:关于召开出口产品健康证问题座谈会的通知——浙食添配(2019-6)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协会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verd 浙ICP备09111625号-1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10849号

    顾问单位: 省经贸委轻纺办,省质监局标准处,省卫生厅卫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