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协会名称:浙江省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协会
  • 协会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保椒路213号
  • 社团法人证号:51330000501873619N
  • 网址:http://www.zjstp.org
  • 联系人:徐女士
  • 电话:86522184
  • 传真:86522184
  • 邮箱:zjtjj184@sina.com

  • 微信"扫一扫"

    关注食品,关爱健康,享乐每一天!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工作 协会快讯
      浙江省食添配协会2018年度工作要点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12 15:22:12 浏览量:


        新时代、新理念、新征程,2018年是协会新届理事会担当使命的第一年,协会工作将以经济发展新理念、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发展为引领,联系行业实际,谋事在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促进行业再上台阶。
        一、开好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带领行业发展。
        要深入探索协会在行业转型升级、接轨国际、诚信自律中发挥应有作用,凝聚全体理事和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带领行业做大做强。要开好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创新活动方式,提升活动水平,同时要通过参观、考察、举办报告会、交流会等方式,提高理事会的履职能力、决策水准。
        二、努力完成年度抱团拓市计划
        新年度抱团拓市工作重心继续放在海外市场上,尤其是东南亚市场和欧美传统市场,拓市的主要方式是组团参加15个海外对口展会;同时创造条件组织企业参观、参展国内的专业展会,尤其是上海亚洲食品配料展。协会将借鉴去年在大型展会上举办浙江功能性天然产品报告会的经验,办好今年度的报告会。进一步发挥外贸委员的传帮带作用。
        三、开展“企业点题、协会破解”一对一咨询服务活动。
        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常碰到自身力量不易解决的实际问题,如生产许可证换证申请、扩大产品应用范围申请、产品标准制定与修订、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产品与用户之间发生质量纠纷调解、新产品开发前的市场调研、新产品应用技术开发等等,协会已积备了解决这方面实际问题的实力与经验,也取得了良好效果,所以今年必须继续着力为企业进行办实事活动,能过调查制订出活动办法,配设专职人员,从行业内部先做起,继而延向食品生产企业。
        四、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做好专家委员会的换届工作,推进企业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筹办好行业走进浙工大对口专业的对接活动;继续推进协会和相关会员企业与相关学校的创新协同中心合作项目建设;将针对企业的实需,推进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研究所与高校的合作。
        加强与食品类协会的联系、探索与他们交流、合作,推动食品添加剂和配料行业与食品专业门类行业的对接活动,促进相互融合发展。
        五、宣传行业名品名企,促进企业重组、上市、合作
        对于刚入选的行业领军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行业高成长企业、要宣传他们的成就,推介他们的新鲜经验,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和媒体记者到这些企业考察指导。对于行业中开发的新产品,要帮助其开发应用技术,举办新品报告会,发挥其先发优势,立足市场、占领市场。协会将助力企业上市、企业重组、企业合作、为他们牵线搭桥、提供信息。
        六、密切关注政府对食品添加剂、食品配料行业管理体制的调整变化,紧跟与行业关连的新订及修订的各类法规与标准的发布与实施,及时传递到会员企业,做好学习宣传与培训。
        七、加强信息交流制度建设

        巩固、提升协会自办媒体水准,保持每月一期的《浙江食品添加剂信息》按期出版发行,丰富“浙江食品添加剂和配料网站”内涵,大力办好行业QQ群,充分发挥《信息》、网站、QQ群各自特色与互补作用。
        要扩大行业企业信息源,充实扩大行业信息员队伍,收集发布行业企业信息的信息面和信息量。
        将积极筹备建立行业骨干企业的重要经济指标定期交流制度。
        要密切与泛长三角地区同业协会和省内食品类协会的双向联系,互通信息,交流合作。
        八、加强秘书处建设,创新协会工作。
        秘书处人员要学习经济发展新理念,丰富工作思路、拓宽服务领域,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完善秘书处的学习、工作、活动等规章制度,规范办事流程,发扬热情、真诚、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建立秘书处工作人员的业绩考评考核制度。要有计划、有步骤地拓展与食品配料、天然提取物生产企业的沟通与联系进而发展新会员。秘书处人员要继续多跑企业调查研究,及时掌握行业运行中的情况与问题,提出应对建议。
                 协会秘书处
    2018年3月14日
    上一篇:关于召开五届一次专家委员会全体会议的通知——浙食添配协会(2018-3号)
    下一篇:协会专家委员会即将换届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浙江省食品添加剂与配料协会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 Resverd 浙 ICP 备07004189号

    顾问单位: 省经贸委轻纺办,省质监局标准处,省卫生厅卫监处